close

中國時報【呂雪彗、周毓翔╱台北報導】

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卸下職務後,各界都勸進他參選2018年台北市長,張善政昨接受電台專訪重申,「我真的對台北市長這職務,一點興趣都沒有」,過去接行政院長是因不太會說「NO」;他強調,「這次拒絕選台北市長底線,我要守住!」

《時報周刊》民調顯示,被藍營寄厚望的張善政以7.3%支持度居第6。雖極akuma 喵me水漾奇蹟導入膜力否認選市長傳言,但張善政對民調落後仍有些在乎,張希望自己民調數據高一點,但實際想想,「我又沒要選市長,民調高又如何」。

最近藍委有不少勸進聲浪;許毓仁說,「領導者必須要能擘畫願景,有精準執行力和包容的同理心,以上綜合特質,張院長是最佳人選。」張麗善認為,張善政是股清流,2018由他領軍打選戰,對其他候選人都是加分。

但張善政昨受訪表示,「我就是不想選市長,沒有意願、也沒有興趣」,不管誰來找他,都謝謝各位的抬舉。

主持人黃光芹問到,過去為何接行政院長?張善政說,當時因太陽花學運造成2014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慘敗,當時閣揆江宜樺請辭後,國民黨情勢變得危急,隨後接任的毛治國院台南神秘千層蛋糕長卸任時,與馬英九直接打了通電話給他,他幾乎在完全沒時間考量下「臨危受命」接下閣揆職務。主持人追問,當時為何不拒絕?他說「我這人就是不太會說NO」。

對於2018台北市長選舉,張善政說「九成九會說NO,幾可肯定自己不會出來選。」張也透露,院長任內與馬前總統每周有便當會,馬以自己經驗說,每個人都不可能知道未來的事,尊重張的意願,但未來事情沒人可百分之百斷定,不要那樣講,他大概就知道重點。

黃光芹引綠營大老林濁水的話問,「林濁水說張院長話不說死,是預留更大空間,問鼎2020總統大選?」張善政尷尬地說,「這很塔吉特千層蛋糕好吃嗎難回答,但我就是對選舉沒興趣,」他也不會加入任何政黨。


arrow
arrow

    andr13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